IMG_0341

 

前言:

夾在中山國中站與行天宮站中的「COZZI」,若不仔細觀察會以為它就是一般的辦公大樓,雖說是商務旅店,但這裡仍可以讓你有度假的氛圍,且構築出都市生活最宜人的框架。若你正為了繁忙的日常,又無法出國而肩膀痠痛,不妨寵愛自己來住一個晚上,短暫跳脫不斷循環的惱人瑣碎雜事。・點擊查看訂房優惠

 

IMG_0321

 

雜亂地公事在下班前五分鐘,終於落定。拎著昨晚倉促收拾的行李,看似一大包卻只記得裝一套換洗衣物與保養品。COZZI 和逸飯店入口不像大多數飯店都是面臨主要道路,而是選擇將入口側向一邊,讓人在進入時,頓時有一種「我終於抵達」的感覺,且能夠成功轉換每個人進入大廳時的情緒。原因其實不難,大廳的空間設計也隨大門的配置,將它側向一旁,而非選擇一入門就可以看見服務台,因此視野非常通透,是一種爽快(すっきり)的感覺,以沙發的中心線作為分界線,切分了後面的走道與樓梯,強調出了空間的機能與個性。

 

IMG_0318

左邊是通往二樓Lounge的樓梯,右邊是通往電梯間與洗手間的通道。

IMG_0324

 

整間飯店的設計都圍繞著「THE Lounge(休息室)」為軸心,將每一處都打造成可以讓你慵懶地喝上一杯咖啡或伸伸懶腰的角落,這個動作與出發點,完全打破我對於商務旅店的既定印象,並從心中浮現「原來商務飯店也可以這麼像家」。雖說我房間的位置沒有很好,一開電梯正對面就是房間的入口,但入門後,我就放棄掙扎這個小缺點了。

 

IMG_0325

 

IMG_0327

 

入門,右手邊是以玻璃圍起的衛浴間,貼上了橫條紋的透光材質,看起來像是許多木板疊起後切開的剖面,是令人感到舒適、輕盈的樣式,或許是因為部分牆面是以大理石為主要材質,塑造出了類似處於洞窟內的回音,我個人很鍾意那樣的空間,因為參雜著一些原始感在其中。當天的房型是兩張小床併在一起的雙人大床,總寬度有200公分,光看到就感覺那床超級好睡,且電視牆安排了一長條置物櫃,並與辦公桌拉開,也暗指著該放鬆就該放鬆,換下皮鞋,穿上慢跑鞋,到二樓的運動中心,讓自己什麼都不想,跑上一個小時,再好好地為自己淋上一場熱水澡,將帶著滿身汗的身軀與心靈一起洗淨。

 

IMG_0331

以玻璃圍成的私密空間,視覺上不會讓人感到厚重,擁有著一種特殊地輕盈感。

IMG_0333

 

第二天早晨,我被搖搖升起的日窗曬醒,睡眼惺忪地漫步到盥洗台前,好好地打理自己一番,那是拋不掉的偶像包袱,就算之後只是去吃頓早餐,也要以颯爽整潔的狀態走進餐廳。餐廳在飯店的二樓,它貫徹著「THE Lounge(休息室)」的精神,沙發選用沈穩的灰色布面;桌子則使用了米白色的石材,帶狀的落地窗可以讓光線進入室內,但我喜歡的地方是設計師於建築物餐廳的外部做了一整排橫列的柵欄,不僅阻隔了過多的光線,也使視線中繁雜的都市變成了空間的背景。雖說吃一頓早餐頂多不超過40分鐘,但這短短的時間,卻是讓我累積了面對一整天的能量。

 

IMG_0337

 

繁忙的工作中,總需要推著自己去尋找讓自己放空的方式,不然那樣緊繃的步調,一定會是壓倒我們最後的那一根稻草。「生活」理性與感性必須完美平衡,就算偶有傾斜,調和這看不見的天秤是功課,也是放鬆身心靈的唯一管道。

 

 

・點擊查看訂房優惠

arrow
arrow

    何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