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08

 

前言:

誰說商務飯店沒有辦法睡上滿足的一覺,其實只要幾個元素,好覺絕對有且讓你起床後活力十足。飯店不需要過多奢華的裝飾,或是一些總用不到的設備,以「人」為主,才能塑造回家的感覺,就算是商務飯店也可以用一個晚上彌補你遠地出差的不平心理。

 

IMG_5807

 

各行各業到了年末,最大的盛事就是「尾牙」,但是我與老婆一起開的「弄宅咖啡」是個新生的店家,至今也才剛滿7個月左右,這樣的活動當然還是不能少,於是與店中店「光旅手作門」的伉儷決定一起去錢櫃重溫夜唱時的熱血,雖說當嚇到了錢櫃,還是點了一桌菜,前面的10首歌左右都是導唱,四個人都在專心吃著飯。那找回那久違的感覺很開心,重新使內在開始悸動,唱完歌,抬起手腕看了一下手錶,已經半夜一點半,還好賢內助已經在南京松江站附近訂了美侖商旅 PARKVIEW TAIPEI的房間,讓我們不至於還要拖著疲憊的身軀,經過漫漫長路回到家。

 

IMG_5809

 

剛到美侖商旅時,讓我驚嘆了一下,因為它就與日本小型旅館有著相同的氣息與相仿的設計語言,簡潔不浮誇,乾淨地線條謙遜的櫃檯空間,在防疫期間仍可做到分流與自動測溫,真的很厲害。拿到房卡後,到了五樓,又是另一個讓我驚訝的地方,這裡的走廊很明亮,與以往居住的飯店不同,透過燈具的間接照明使光線框出了走到的輪廓,而非以生冷地牆面去分割空間。進到房內那簡潔地裝飾,以粉橘色為主色牆面,其餘則以較淡雅的灰與米白作為背景,同時利用大面地玻璃作為廁所、浴室、盥洗間的切割,使視覺與肢體感知上,不會因為空間被切割了而感到擁擠,另外,浴室的部分則以竹製的百折簾作為阻擋視覺的另一個材質,隱約地光線從簾中透出,卻看不到裡面發生什麼事,這種使空間與空間裡呈現曖昧模糊的情緒,是我個人喜歡的趣味。因為完全看不見對面很無趣;完全可以看清楚,又讓人覺得無聊,那若隱若現的樣子才是生活中不斷冒著粉紅泡泡的小訣竅。

 

IMG_5811

 

IMG_5812

 

記得法國文學家羅曼・羅蘭(Romain Rolland)曾說過一句話,「本能中那些致人死命的力量,亂人心意的慾望,曖昧的念頭,使你墮落使你自行毀滅的念頭,都是這一類的頑敵。」我想正是那危險的界線,更使人覺得愉快,並催促每日浸泡於平凡中的心,能保持著火苗,不斷燃燒著供給每孤單靈魂溫度。

 

IMG_5813

 

雖說飯店住起來幾乎大同小異,那些苗小地差異往往都會是飯店安排房內備品及細軟的用心程度,大至傢俱,小至床墊、枕頭的觸感軟硬度等數不完的小事,而這次入住美侖商旅 PARKVIEW TAIPEI 真的令我非常訝異,因為非常難睡著的我,那晚是秒睡的狀態,且難得於隔日,有種「睡飽」的感覺。或許很多人認為睡眠時間只要有7~8小時,就是足夠的,其實不是這樣,還有另一個重要的點就是「深層睡眠」的時間長度,這關係到你的睡眠品質,若是睡眠品質好,就叫做睡飽。因此我很好奇他們使用得是哪一間的床墊,一問之下竟然是台灣的老字號品牌-德泰,美侖商旅從眾多產品中挑選了日規JIS寢具,其舒適度基本上就是會讓你想帶一組回家,每天都能有個好覺。

 

IMG_5810

 

住飯店起床時最期待的應當就是「早餐」,下樓用餐時,我對眼前沒有陳列早點的景象,突然空了一下腦袋,回過神,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才知道,因為防疫的關係,美侖商旅將早餐改為「套餐」的方式提供,並切分為西式與中式,若是你吃完了一個套餐仍沒有飽足感時,亦可跟廚房加點你所想吃的菜餚。他們使用的食材新鮮程度就不用說,多元化的點餐方式著實讓我感興趣,我甚至搗蛋點了一份烤鯖魚,竟然有,且炙烤地恰到好處,每口咬下溢出的肉汁,香甜不說,基本上廚師們還將魚刺去除,所以大口朵頤的快感,根本不需擔心魚刺哽喉。

 

IMG_5815

 

IMG_5818

 

IMG_5819

 

雖說只是一晚的住宿體驗,但在未有期盼的前提下,遇到到商旅,卻能感受到比以往安居一晚來得更為感動,讓人想以這一間商旅作為偶而想從繁忙公事中逃脫的好去住,畢竟有著適當的放鬆,才能使踏向未來的步伐更為堅定。佚名作家所留下的諺語,人生包括兩部分:過去的是一個夢;未來的是一個希望。前一晚因為夢,成了過去;睜開雙眼開啟了當下;未來則是跨足後尚未落地的目標。

 

IMG_5816

 

希望下次來訪,還能有更多不同的體驗與感動。我們下次見瞜,居住在城市中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何熊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